[Miss Chen真心話,絕非業配]

DSC_0973.JPG

今年夏天特別熱!已經創下台灣夏天的高溫紀錄了。

這麼極端的天氣,肌膚容易出狀況,最常見的就是皮脂過度分泌造成粉刺。

台灣天氣濕熱,不管你是什麼膚質都一樣容易冒粉刺,像我是屬於乾性肌膚,粉刺也是照長。

粉刺除了不美觀之外,你知道如果粉刺發炎會變成痘痘嗎?

也就是說皮脂腺過度分泌→粉刺(白頭的閉鎖性粉刺/黑頭的開放性粉刺)→發炎形成痘痘

我發現年紀越來越大,痘痘不像年輕時擦一兩次藥就消了,總是在臉上停留好久,還容易留下痘疤。

所以避免粉刺發炎形成痘痘變成我現在非常重要的工作!

怎麼避免?最基本的就是維持肌膚清潔,大家應該都有聽過「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這種說法吧

除了洗臉卸妝要確實之外,我還會一週用1-2次清潔面膜做肌膚深層大掃除,把粉刺慢慢代謝掉。

以前年輕時不懂事,會用妙鼻貼或很有名的聖克萊爾的粉刺速淨MP3來清粉刺。

可能我的粉刺都屬於閉鎖性粉刺,所以用這類產品真的都沒甚麼效果,粉刺都拔不太出來而且還把毛孔越弄越大。

後來我看很多皮膚科醫生也都超不推薦大家使用這類型產品,

因為在撕落貼布的時候會連同毛孔肌膚的一部分一起撕下,容易引起發炎和毛孔粗大,

而且黏貼粉刺的成份也容易造成肌膚過敏。

DSC_0969.JPG

現在我都用KIEHL'S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來清潔毛孔代謝粉刺。

打開來就像這樣,就是很天然的泥,聞起來有點像豆漿味。

不會很水所以敷的時候不會滴落,但濕潤度也足夠不會不好推或乾裂。

請注意,要敷到看不見膚色的厚度才有效喔!

---------------------------使用小秘訣----------------------------

很多人反應敷的時候會有點溫溫熱熱刺刺的是正常的嗎?

其實是正常的喔,我剛敷的時候也會有這種感覺

通常泥狀的清潔型面膜都會這樣

而且我如果肌膚狀況糟(像是比較乾或肌膚比較不穩定的時候)這種感覺會更明顯

只要你過一兩分鐘後這種感覺漸漸降低的話,就代表沒問題喔!

(如果你持續一直感覺很不舒服的話,那你可能真的不適合這個產品囉)

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感覺的話可以在敷之前先上一層化妝水,就比較不會有這種感覺囉

---------------------------------------------------------------------

敷完洗掉後覺得肌膚真的乾淨很多,粉刺會變比較少,而且毛孔還會微微的縮小,

如果有長痘痘的地方敷完也會比較消,感覺痘痘比較快被代謝掉

比較深層的粉刺如果有微微冒出頭可以用粉刺棒或是粉刺夾輕輕弄掉

或是再忍耐住等它慢慢代謝出來。

不管敷完有沒有做清粉刺的動作,我都很推薦再擦上KIEHL'S的金盞花化妝水

DSC_0966.JPG

在我心中這兩個就是一個SET,一定要一起用!

因為金盞花化妝水可以收斂鎮定肌膚,我也覺得金盞花化妝水可以讓亞馬遜白泥面膜的效果更延續。

當然,平常沒敷亞馬遜白泥面膜的時候金盞花化妝水也可以單獨用喔!

這兩個產品我一用就愛上,已經用好一陣子了,長期用覺得肌膚變比較穩定,

不會再亂冒痘,粉刺的狀況也會改善很多,非常強烈推薦給大家。

我也用過名氣很大的品木宣言泥娃娃活性碳面膜,

但還是覺得KIEHL'S的清潔力比較好,可以明顯感覺到毛孔變比較乾淨也比較收斂。

-------------------------使用小秘訣2---------------------------

冬天雖然粉刺比較收斂,但我還是會固定每週敷一次做深層清潔,

因為有些毛孔裡的髒污不是日常的洗臉可以清乾淨的,用清潔面膜深入清潔一下絕對有必要!

尤其台北空氣那麼髒,感覺毛孔裡會卡很多髒東西,一定要好好清一下!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基金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說,

保養品每個人使用感受也不同,建議大家親自體驗最準囉。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到我的粉絲團來玩

FB搜尋:「我不是部落客,只說真心話」

arrow
arrow

    NOT A BLO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